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十二届心理剧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计算机学院团委 新闻部 | 发布日期:2021-06-02 】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有效发展,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5月30日下午6:00,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心理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计算机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软件201班心理剧《独一无二的你》荣获大赛一等奖,计机191班心理剧《“疫”中成长》荣获大赛二等奖。
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所有推荐剧目从定题、编剧本、选演员,到现场演绎,历时一个多月,所有参演和指导人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排练,不断改进,力求在舞台上表演出最佳状态。比赛中,两个剧目以积极向上的主题、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新颖的艺术展现形式和富有冲击力的舞台效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良好精神面貌。
学生在心理知识宣传与氛围熏陶中丰富了青春感悟,在实践体验中展现青春活力,在文体活动中升华青春梦想。参与表演和观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得了非常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更加了解自我,并且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关爱自我和理解他人。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发展的需要,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黏合度,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近年来,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心理剧大赛,已连续三届荣获大赛一等奖,心理剧逐渐成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张特色“名片”。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开展实效性强、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在未来,计算机学院将持续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助力,为同学们的青春梦想助航。(撰稿人 敖浪/审稿人 马立明)

心理剧表演

心理剧演员合照


值班编辑:王静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