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总支联合开展 “清洁校园·爱护环境”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团委 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巩固东北电力大学“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引领学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进而促进自身全面协调发展,4月1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总支瞄准培德、增智、强体、育美等劳动教育的多维价值,共同组织开展了“清洁校园·爱护环境”劳动实践活动,分党校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保障部王伟老师和党支部黄丕明老师根据参加活动人数以及需要清扫的场地,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和细致的安排。随后,化学工程学院孙浩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王天武老师带领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各小组成员认真清扫老校区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以饱满精神参与到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中,他们互帮互助,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同学们走进生活区,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耐心地宣传垃圾分类和节约用水的常识、方法,鼓励更多同学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保护校园环境,提高同学们对校园环境保护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覆盖率。

本次活动,是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总支共同探索推进党性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和劳动教育深度融合的一次积极实践,不仅使西校区体育场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更强化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引导东电学子秉承校训精神、涵养东电品格、传承家校情怀,为学校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将党员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践于身,用实际行动端正入党动机、培养高尚品德、引领劳动风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撰稿人 孙浩/审稿人 王雷)

各小组成员认真清扫老校区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


值班编辑:颜佳豪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