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要讯 | 学习专栏 | 团校之窗 | 阳光专栏 | 荣誉墙 | 文件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团委新宣部 | 发布日期:2021-04-16 】

为营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青年学生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贯彻国家安全教育的强大共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力量,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近期,我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由各班级进行自我组织和开展,主要活动形式为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中,各班级首先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等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并严密结合学校有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要求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随后,针对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及领土保护、国家法律法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个人应对危急情况的自救措施等方面、多角度对同学们进行知识竞答,最后同学们针对不同领域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与总结分享。在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至此,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这也正是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所在。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子将始终以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先,不断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撰稿人 孙童远 唐梦龙/审稿人 简大为)

学生参与问题竞答

学生参与问题竞答

学生参与问题竞答

学生参与问题竞答

 

  值班编辑:宋建豫

  

Copyright© 2020.东北电力大学54阳光网 54SHINE.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